十里长亭(复活版)

拆逆乙梦公嬷下家魔怔解与狗不得入内,老坟头总体氛围太差暂退一段时间

酒中月影不及君

  长安城里的夜市热闹不减,车水马龙,来来往往的旅客商人依旧络绎不绝。

  谁都知道,都城负有盛名的酒楼醉月阁,不比小肆的酒馆那样喧闹,却因风雅别致,在同行中拔得头筹,及受那些个文人雅士或是那些个附庸风雅的权贵们青睐。

  什么?你以为老板一定是个善于揽客的生意人,经验老到,已经上了年纪?不,其实这个老板也为人所津津乐道,生的俊秀,脾气好,看着就平易近人,身穿一身金色外袍,衬的整个人都贵气了不少,大家尊称他一声"小老板"。

  是的,平时是挺温吞的,脾气可好了,除了那个嗜酒如命的剑客白涯喝醉后总爱登堂入室,大半夜熟睡中的小老板总是被惊醒,然后又气又恼,将人踹下床去,后半夜又不忍心的将人拖上床,盖好被子,心里默念,这是最后一次了……反反复复……

  你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呢?有时他也会想。然后一甩头,和我有什么关系,我才懒得管那个醉鬼的事!

  "邵兴!来陪我喝酒!看你睡不着,听说小酌可以助眠!"却是那人躺在自己床上朝自己招手。

  "给我下来!这是我的床!"只有面对这个酒鬼无赖,绍兴完美无缺的面具才会出现漏洞。

   "你要是不陪我喝,我就赖在这里不走了!对酒当歌,人生几何……"流氓痞气和剑客侠气居然在他身上毫无违和感。

  "那我陪你喝完,你可得立马走人,不得逗留!"反正也没什么道理可讲,倒不如按他意思来。好歹是酒楼老板,这点自信还是有的。

  几个回合下来,小老板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着酒嗝,俊秀的脸红扑扑的,话都说不利索了,"你……你坏……"

  "哦?怎么个坏法?",平日里总是醉醺醺的白涯此时神采奕奕,眼眸清明,拿起酒壶仰头就喝。兴致是上去了,只是这酒不够味,差评。

  "总是不打招呼就夜闯我的房间,真是太没有礼貌了!"借着酒劲,小老板吐槽个遍。

  "哦?那如果我打招呼的话,是不是就可以进你房间了呢?"白涯觉得此时的邵兴坦诚率真,真可爱!

  却没等来他的回答……扭头一看,人已经趴桌上熟睡了,也是,经营这么大个酒楼,不累才怪。

  白涯就着月色,将这个内心柔软的小可爱抱回床上。相拥而眠,一夜好梦。

  这次,可是我在照顾你哦,小老板。

   "你又喝酒不付钱!"

  两人的日常便是这样,打打闹闹。

  只是,日子久了竟也忘了,那人不会一直留在这里的,洋洋洒洒写了几句诗酒趁年华什么的,就潇洒离开了。看着有几分清冷的酒楼,小老板居然觉得有几分落寞,白涯,你到底是怎么想我的?罢了,就当庄周梦蝶,一梦黄粱吧!

  后来,酒楼多了一种酒,名曰"白邵",传说是小老板为一位朋友亲手酿造的。

  "朋友?"白涯挑眉,饶有兴趣地看着小老板,剑眉星目里却多了几分岁月带来的成熟。

  "不想做朋友也可以,绝交吧,别忘了在我这里赊欠的酒钱。"小老板故作镇定,小心思被正主捉个正着,心里七上八下,还有久别重逢后的掩饰不住的雀跃。

  "酒钱是不可能有的,人倒是有一个。"招牌的调侃笑容,却偏偏撩乱了小老板的心弦。

  "那我们还能做朋友吗?"

  "好的,我这就让你看看我是怎么……'做'朋友的。"白涯伸手将人揽入怀中扛在肩上,动作一气呵成,然后,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  喝过那么多酒,原来你才是我最贪恋的杯中酒,戒不掉的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